忆宇双关_

尘封入海

【双关】平凡(一)


故事背景/人物性格


-正文


关宏峰换好警服站在镜子前,扣好衬衫上的最后一个纽扣,继而不紧不慢地打着领带。今天要去市局开会,顺便接受一下表彰,迫不得已才穿上这身警服。

 

关宏峰带领的长丰支队前不久又破获了一起要案,说起来,这的确是一件挺值得庆祝的事情,毕竟做刑警的日子越长,破不了的悬案只会是越来越多。关宏峰今年已经36岁了,在这条用烈士鲜血铸成的路上,他也不知道自己还能走多远。

 

关宏峰顺手把换下来的睡衣丢进洗衣机,发胶和剃须刀也都一件件摆回架子上,放眼望去,房子里的一切都井井有条,像是刚刚被打扫过。事实上,并没有。而且,关宏峰也不是有强迫症,这样做仅仅只是因为能省去不少收拾房子的时间。

 

关宏峰独自一人生活了15年,早已习惯把所有用过的东西都放回原处,而不是指望哪天会冒出一个“田螺姑娘”来替他收拾房间。毕竟刑警是随时待命的,说不准什么时候有案子就得连轴转,几天几夜的不着家。不着家也不要紧,最坏的是怕再也回不去了,难不成,还真就视死如归?

 

 

 

 

“啊...”,关宏宇扭了扭睡歪了的脖子,迷茫地从沙发上坐起来,感受着昨晚宿醉带来的头痛欲裂。

关宏宇眯着眼睛看着窗外刺眼的阳光,歇了一会站起身,踏着拖鞋走到还在睡得打呼的崔虎身旁,找准位置狠狠地踢了一脚。

崔虎惊恐地睁开眼睛,睡眼惺忪地看着眼前的小祖宗,“我说大、大哥你干、干嘛呢?”

 

关宏宇转身去找水喝,“我怎么在这啊?”,崔虎薅了一把头发,勉强坐起来,比关宏宇还懵,“你、你成功把自己喝、喝断片了?”

关宏宇扭开一瓶矿泉水,咕噜咕噜灌下去,“我记得昨晚如果不出意外的话,我应该是抱得美人归啊?现在怎么是跟你这死胖子待在一个屋?”

 

崔虎看着关宏宇嫌弃死他的样子,也感到很无奈,“昨晚你疯、疯得那叫一、一个彻底,要不是我,估、估计你这会应该是在、在派出所里吃早餐。”

关宏宇把空矿泉水瓶掷进垃圾桶里,咬牙切齿地开骂,“妈的!是不是有人往我们酒里放药了?让我知道是哪个孙子,我一定打得他满地找牙!”

 

崔虎放下手机起身去上厕所,“你就别发、发牢骚了。今、今天星期一,你公司要开、开会你忘了?”

“我靠!”,关宏宇慌了起来,手忙脚乱抓了几件衣服,冲到浴室里,把在里面刷牙的崔虎踹了出来,重重地关上门,不到三秒钟就响起了哗啦啦的洗澡水声,“待会开会我就把这狗屁例会给撤了!”

崔虎叼着牙刷,站在浴室门口,吐槽道,“我都不知、知道你是怎么把、把你那破公司撑、撑到今天的。”

 

 

 

 

关宏峰站在路边等着出租车,正值早高峰,能等到一辆空车并不容易。

 

“哔——”,刺耳的喇叭声扰了关宏峰的清静,一辆吉普车蛮横地停在关宏峰面前,车窗降了下来,他的搭档周巡一大早上的戴个墨镜,扯着嗓子喊他,“老关!还等呢?上车!”

 

周巡看着关宏峰慢条斯理地系好安全带,语气里充满了嫌弃,“你也不知道给我打个电话,要不是桥那边堵死了,我也不会绕过来!”,关宏峰点点头,算是给予他回应,但更多的是对他的出现表现出不满,“昨晚队里不是你值班?”

 

周巡感觉一股冷气吹了过来,“哟!领导!我可没有擅离职守啊!我这不也当了别人的师父嘛,我让那个小汪锻炼锻炼!”,周巡也算是言之有理,想当初,关宏峰也是这么锻炼他的。周巡捋了捋刘海,满腹委屈,“以前只要是没案子的时候,一到晚上你准不见人影!说你去谈恋爱了吧,又不见你带个嫂子来给我看看。”

 

关宏峰刷着手机里的早间新闻,充耳不闻周巡的喋喋不休。他早就有了心理准备,只要坐上周巡的车,耳根子就别想落清静了。关宏峰抬起头看了一下路况,不慌不忙地说,“哎,前面车站路口停一下。”

 

周巡停个车还在滔滔不绝,“我说你也不买辆车,现在还要坐大巴去市里开会,环保啊?我车借你开去要不要?”,关宏峰开门下车,“谢了。”,留给周巡一个潇洒的背影。关宏峰不喜欢开车,他认为开车这种机械性、毫无创造性的重复无聊活动,完全就是在浪费生命。

 

 

 

 

关宏宇从崔虎那狗窝冲到公司的会议室里只用了十分钟,因为也不是很远,就在隔壁。崔虎的仓库就是关宏宇的公司转租给他的,原本是租来存货的,可后来公司业务量少了也就用不着了。

 

“关总。”,关宏宇点点头,在全体员工的注视下,快步走到老板的位置坐下,“现在几点啊?你们以后都别这么早来,注意休息。”,关宏宇企图用“体恤员工”的方式来弥补自己的迟到。

身旁不识趣的秘书看了眼时间,认真地回复他,“九点半了。”,被一语道破,关宏宇有些尴尬,翻开桌子上的文件,“哦,那开始吧。”

 

虽然关宏宇平时吊儿郎当的,工作的时候还是挺认真的。

最近几年公司的竞争压力很大,附近新起的几家物流公司抢他们了不少生意,去年挣的钱勉强够维持经营。直到今年下半年才又被关宏宇拉回来了一些老客户,目前经营状况还不太稳定。

 

关宏宇听员工们叨叨了一整个早上,基本上都听进去了,最后总结还是业务量的问题。

“小李,丰华那边的款付了吗?”,市场部的小李摇了摇头,“还没。”,关宏宇合上文件放回到桌子上,“那先别催,给他们多几天的期限,争取发展成我们的稳定客户。”

 

关宏宇结束了会议,起身回办公室,吩咐秘书跟进一下。

一场会议,老板关宏宇没说什么决策性的方案,全让他的员工们讨论完了。只有初中文化的关宏宇也就让那些大学生们先乱着,反正最后到了期限,文件还是要给他签字的。

 

 

 

 

市局里的会议进行得很顺利,到了最后表彰的时候。关宏峰发完言,荣誉证书也接到了手。

临近大中午会议才结束,关宏峰收拾好文件,刚走出会议室,就听见有人在喊他。

“小关,你来一下。”,顾局站在隔壁办公室门口朝关宏峰招了招手。

 

关宏峰走进顾局的办公室带上门,顾局指了指他办公桌对面的椅子,“坐吧。”

两人客套地寒暄了几句,空气就安静了下来。

关宏峰刚想问顾局找他什么事,那边就先开口了,“小关,前段时间海港那边查获了一批走私,你听说了吗?”

 

关宏峰若有所思地点点头,那地不归长丰管,他也只是略有耳闻。

“前前后后调查了一个多月,最后牵出一张贩毒网络。”,顾局低头从抽屉拿出一张照片,犹豫了一会,还是递了过去,“这人表面上是一家物流公司的老总,但据我们掌握的线索分析,他的业务也许会跟毒品贩卖有利益相关。”

 

关宏峰接过照片,那上面的人和他竟有几分相像。关宏峰有一种莫名的不安涌上心头,皱起眉头仔细研究着。这张模糊的照片显然是在一间KTV包厢里偷拍的,照片上的那人手上拿着酒,左拥右抱的样子很是逍遥。

 

顾局默默盯着关宏峰观察了好一会,见他没有似乎任何反应,按耐不住开口问道,“小关,你是不是有个孪生兄弟?”,关宏峰摸着下巴的手一怔,抬起头看向顾局,眼神里透着少有的不解。关宏峰那深藏在心底的已经很久无人问津的秘密,突然被触碰,恍惚间失了神。

 

两双眼睛就这么对望着,顾局一直试图从关宏峰的脸上看出一丝端倪,但都是徒劳,此刻的关宏峰是面无表情。

顾局认为这个关宏宇能把自己藏得这么深,局里不可能没有他的内应,而他的孪生兄弟关宏峰就是重点怀疑对象。

 

关宏峰低下头,避开顾局不太友善的眼神,“是,是有个弟弟...”,牙齿忽然颤得厉害,关宏峰咬住牙关,不再说下去。

 

关宏峰现在的心情说不清是震惊,是愤怒,亦或是失望。

他以前想过最坏的结果也是关宏宇去世了,最好的便是他成家立业过着普通人的日子,但没想到,他那阔别已久的弟弟会是他一直痛恨着那种的人,竟然会站在自己打击犯罪的对立面。

 

顾局又试探性地问道,“以前怎么没有听你提到过?而且,你的档案上也没有记载。”,这方面多少有刻意隐瞒的意思,的确很让人怀疑。

 

关宏峰深吸了一口气,努力让自己镇定下来,“小时候他走丢了。我和我的家人都以为他不在了。”

 

在不知道对方的本意之前,关宏峰并不想把自己交待得太清楚,所以选择了说谎,他下意识地隐藏自己,不动声色地跟对方周旋着,争取更多让自己冷静下来的时间,无它意,这些更像是一个警察的职业病。

 

然而,交战双方都不是省油的灯,“你就没去找过他?”,顾局的语气里满是质疑。

眼前的这个人太过平静了,这似乎很正常也有些不正常,正常的是关宏峰一贯如此镇定自若。不正常的是关宏峰知道他那原本以为早已不在人世的弟弟还活着,既然没有表现出一丝惊讶。

 

关宏峰再一次愣了神,是啊,一个人丢了,难道不是应该去找吗?

他们这些做刑警的,手里握着这么多的资源,能够帮老百姓找回失散多年的亲人,可为什么自己却迟迟不去找他呢?

小时候那个做梦都想去找弟弟的关宏峰,从什么时候开始变得如此薄情寡义了...

 

20年了,终究抵不过心魔。

 

关宏峰缓缓闭上眼睛,小时候经常做的一个梦又浮现在眼前,梦里的关宏宇脸上血和泪混在一起不停地流,“哥哥…你跟妈妈去哪里了…为什么不带上我…我以后会听话带我走好吗...”

关宏峰想去拥抱他却困在原地,想说话却发不出声,望着关宏宇那无助的眼神,心如刀割,“哥哥…爸爸喝醉酒又打我了…哥哥救我...”

 

梦里太煎熬,可关宏峰却不愿醒,他知道关宏宇正在经历的不会是梦,一定是比这还要痛苦的现实,而他这个哥哥却抛下了他,只能妄想在梦里多陪陪他。

 

关宏峰睁开眼睛,无助和悲悯从眼底散了开来,轻叹一口气,“就是找不到了。”

 

 

-TBC

 

因为下个月要考证,所以只能周更了...郁了个闷。

评论(6)
热度(125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