忆宇双关_

尘封入海

【双关】平凡(九)

故事背景/人物性格(一)(二)(三)(四)(五)(六)(七)(八)


有主角被强X情节,注意避雷,慎入!

真的辣眼睛,看了别后悔...


-正文


白色的床单上印着醒目的红十字,随着病床上小孩的呼吸高低起伏着,小孩白纸一样的脸上的那一双眼睛动了动,慢慢睁开了。

“宏峰,你醒了?”

刚停了点滴的关宏峰,气色恢复了不少,他略过那人的视线去寻找妈妈的身影。

“要喝水吗?”

关宏峰没有看到妈妈,郁闷地摇了摇头,怯生生地望着眼前的那个男人,推开那人伸过来摸他额头的手,害怕地掀开被子下床去找妈妈。

 

还没走几步就摔倒在了地上,他大病初愈的身体还很虚弱。

那个男人赶紧走过去,把他抱回了床上,安抚道:“你妈妈回去给你做好吃的了,要吃糖吗?”

关宏峰给自己盖好被子,把脸埋进枕头里,始终一言不发,也不去理会那个男人放在他床头的糖果。

妈妈说过不能跟陌生人讲话,更不能吃陌生人给的东西,这些,关宏峰都牢记于心。

虽然,关宏峰已经和那个男人相处有几天了,但在长期缺乏安全感的关宏峰看来,那个男人依旧是个陌生人。

 

可小孩子毕竟是小孩子,慢慢习惯了就好了,李桂兰就是这么安慰自己的。

即便如此,她也还是会在夜深人静时流下悔恨的泪水。然而,第一次的背叛已经无法挽回,它引起了更多的背叛,一步步把她拖向深渊。

她不得不向命运低头,去爱上一个不该爱的人。她把关宏峰的未来依托给那个男人,以及自己的后半生。

 

那个男人也没有怨言,对他们娘俩一直很好。

有时候李桂兰要去上班,关宏峰独自一人在家没人带,他就带着关宏峰一起去学校上课。平时也会教关宏峰学写字、算数。关宏峰也只对这个感兴趣,慢慢肯开口叫他“叔叔”。

 

没多久,那个男人提出要跟李桂兰组建家庭。

李桂兰第一个想到的人是关宏宇,一直以来关宏峰都缠着她要去找弟弟。曾经的兄弟俩现在少了一个,无论是吃饭还是睡觉,都显得形单影只。

李桂兰也放心不下关宏宇一个人,偷偷带着关宏峰回去找他。

一路上,关宏峰都很兴奋,想着要把关宏宇带回“新家”,从此以后再也不分开了。那天是他病好之后,第一次笑。

 

然而他却没有如愿以偿看见关宏宇,昔日玩闹的地方早已人去楼空。

回去的时候,关宏峰哭得撕心裂肺,像极了以前要不到糖吃的关宏宇。李桂兰把他抱在怀里,跟他说了很多他听不懂的话,哭着告诉他:以后不要再想着弟弟了,要学会开始新的生活。

回到叔叔家后,关宏峰就把弟弟藏进了心里,一个任何人都无法触及到的地方。

 

我们只是凡人,想要的东西太多,得到的幸福太少。哪怕只是一点点的幸福,也要牺牲许多许多。

而要想毁灭这一点点的幸福,并不需要命运花太大力气,一次意外、一次胆怯、一次错过,足以让我们拥有的烟消云散。

 

那个男人跟李桂兰在一起后,对关宏峰依旧很好,他们也一直没有要孩子。

等关宏峰到了上学的年纪,那个男人便带着他们娘俩回了他的老家。那有他的熟人,能直接给关宏峰安排到镇上的小学上学。

 

关宏峰聪明懂事,很讨人喜欢,但就是不怎么爱说话。那个男人对他疼爱有加,经常带他出去玩,给他买东西,有时候还会把他抱在怀里跟他聊天。

叔叔对他的过分关爱,让从小缺乏父爱的关宏峰有点不适应。但小小年纪的他,也权当那是“父爱”了。

 

然而这个世界并不是非黑即白的,生活中除了黑白,还有很多灰。

当关宏峰开始明白那份不一样的情感的时候,才发现,一切都已回不了头,岁月早已把他困在了原地。

 

青春期的关宏峰,无论是嗓音还是身体都发生了变化,那个男人也很关心他,给他买了不少补品,还有意无意给他科普生理知识。

有一次,关宏峰无意间撞见叔叔在看一部奇怪的片子,两个男人赤裸着纠缠不清。刚上过生理课的关宏峰惊呆了,他怎么也想不到,那个他一直尊敬的叔叔会是那样的人。

潜意识里,关宏峰忽然意识到了什么,想到叔叔对他的那些不寻常的行为,不禁寒颤。

那时,李桂兰生了一场大病,关宏峰为了能让妈妈好好养病,并没有选择告诉她。不过也不再去找叔叔问学习问题了,对叔叔生活上的关心也是搪塞敷衍。

 

然而纸包不住火,在变态的世界里,没有实质性的反抗和突如其来的远离,只会让他更加变本加厉、肆无忌惮。

 

那一天晚上,关宏峰头疼得厉害,恰巧那段时间李桂兰在医院住院,他自己吃了些药早早就睡了。

半夜,他感觉到有人在掀他的被子,从睡梦中迷迷糊糊醒来,睁开眼睛却什么也没看见,四周漆黑一片,只有窗外透进来的淡淡月光。

就在他再次入睡之际,一只手摸进了他的被窝里,关宏峰瞬间被惊醒。

只见无形的黑夜中生出一个人影,将他死死禁锢在床上。正当他想要呼救时,嘴被堵住了,拼命挣扎着的手很快也被绑上。

 

一双绝望的眼睛望着眼前绝望的黑,比这更绝望的是耳边那熟悉的一声“宏峰”,以及混杂在空气中的,那阵小时候让他最初懂得“绝望”二字的浓浓的酒气。

身下一阵刺痛袭来,昏沉的脑袋突然清醒,他拼死反抗着,却迎来更深入的疼痛。

眼泪无声地滑过眼角渗入枕头,那种感觉就像是被挂在悬崖边上,脚下便是万丈深渊。他想要救自己,然而他越是挣扎,被钉得越死。

这世上最绝望的事不是明知没有希望,而是以为有希望,却一次次把自己推向绝望。

那一具伏在他身上颤抖的身体,让他感到窒息,他以为自己要死了,“死”前他想起了藏在心底的关宏宇,这一世他们是不是没有机会再见一次了。

 

 

 

白色的床单上印着醒目的红十字,随着病床上少年的呼吸高低起伏着,少年白纸一样的脸上的那一双眼睛动了动,没有睁开。

梦里,关宏宇脸上的血和泪混在一起不停地流,哭着让关宏峰去救他,然而这次他却被人压在地上动弹不得。他拼命呼救着,却发不出任何声音,比以往更加的力不从心,更绝望。

曾经梦里也会有美好的画面出现,不过最后都是以相同的结局破灭而已。如今的现实生活,更是让他在黑夜中死去,白昼中醒来。

他多想回到梦里的那个小孩身旁,那样的话,他也会只是个小孩。

 

在鱼龙混杂的梦中,他费了很大的劲才抽离了出来。

 

“峰儿,你醒了?”,李桂兰穿着病服坐在床边,担忧地摸着他的额头。

受尽折磨的关宏峰清醒过来,他半撑着虚弱的身体,近乎失控地哀求着李桂兰:“妈,我们去找弟弟好不好?去找宏宇...”

李桂兰一愣,安抚着声音沙哑的关宏峰,让他一点点地躺回床上,给他掖好被子:“不是说好不提的吗?妈知道你压力大,中考不要太紧张,身体更重要。”

关宏峰失望地闭上闪着泪光的眼睛,对不起,让您担心了。

 

耳边传来妈妈重重的咳嗽声,关宏峰的心彻底落了空,他无可奈何。

“妈,你先回去休息吧,我没事。”

从小到大,面对关心关宏峰最常说的一句话就是“我没事”,无论是放学路上被人打了,亦或是在学校里被同学欺负了。

那个男人带给他的,除了衣食无忧的生活以外,还有数不尽的烦恼。他叔叔是学校的老师,却又不是他爸爸。学习成绩很好的关宏峰,自然成了坏学生的欺凌对象。

小学的时候,没有人敢跟他交朋友,怕受到牵连。关宏峰也渐渐养成习惯,不去给别人添麻烦,孑然一身,什么事都冲他来好了。

 

 

 

“宏峰。”,那个男人在叫他。

刚休息了一会的关宏峰,身体募得一抖,瞬间惊醒了。被窝里的手紧紧抓着床单,他不想睁开眼睛看见那个禽兽。

“我帮你请了假,你今天就好好休息一下。”,那个男人还是像往常一样关心他。

这让关宏峰觉得恶心,他想杀了那个男人,千刀万剐。可他却无能为力,他还需要那个男人去救他的母亲。

 

“宏宇...是谁啊?你昨晚叫了他一整晚。”

关宏峰瞬间睁开眼睛,迎面撞上恶魔得逞的笑脸,令他毛骨悚然。

宏宇,什么都不是。你别打他的主意,我是不会让他受到伤害的。

关宏峰没有说话,浑身抖个不停,不知是吓的,还是被气的。

“宏峰,叔叔是真的喜欢你。你现在还小,昨晚是叔叔不好。叔叔喝多了,你就原谅叔叔一次。”

关宏峰失神地微微摇着头,眼睛空洞地望着前方。这样的生活还要继续么?

 

“你先吃饭,我去给你妈交手术费。”

关宏峰绝望地闭上眼睛。看来,不得不继续。他必须要活下去,虽然很痛苦。

关宏峰永远不会为了自己,而不去管别人的感受,无论那人是知情的、不知情的,这就是他跟那些禽兽的区别。

只不过从此以后,黑夜比白天还要漫长。

 

人性的黑暗生出冤冤相报的黑暗,那是让人沉溺其中的仇恨的黑暗。过去的受害者成为今天的暴君,也许就是一念之差。

关宏峰放任自己的仇恨在心里生长,以求平衡他内心的恐惧,这无疑是一种煎熬,可他却找不到出口。

关宏峰堕入了无边的黑暗,想挣扎,却无法自拔。这个对他的打击太大了,每天都处于惶恐状态,不知道下一秒还会发生些什么。

 

高三那年,那个男人一直在跟他忏悔,想尽一切办法去留住关宏峰。因为,他手上的筹码已经不再是长久的了。李桂兰久病,快不行了。

关宏峰每天都守在李桂兰病床前,完全没有给那个男人机会。

他不认为坏人只需放下屠刀,便能成佛。

虽然那个男人养育了他十几年,但对他造成的伤害却困扰了他无数个夜晚。

 

我要让你,和我一样,生不如死。

 

后来,关宏峰选择了去当刑警。

这个世界让人很无奈,很多时候大局已定,你根本改变不了什么,唯一能做的就是让受害者和他的家属能得到一个重生的机会。

二十年来,关宏峰一直把这当作信仰。

他去救那些和他当年一样处于水深火热的人,他去伸张正义,那些被邪恶掩盖了太久的正义。

 

生来平凡,何所畏惧。关宏峰这一生,注定不平凡。

 

 

 

-TBC

唉...

评论(7)
热度(42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