忆宇双关_

尘封入海

【少年双关】第六篇。

敢弄我弟弟?先问问我智商同不同意!

敢欺负我哥?先问问我拳头乐不乐意!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初一开学有一段时间了。初中不同于小学,班干部都是通过竞选产生的。以关宏峰不争不抢的性子,在人才济济的重点班里,自然捞不到什么班干部的职位。

但毕竟关宏峰是以第一名的成绩考入的,班主任还是让他当副班长。隔壁班的关宏宇倒是很开心,终于不用像小学那样,被老师拿班干部职位压着了。

 

放学后,兄弟俩一起骑自行车回家。“哥,我现在真是无‘官’一身轻啊!”,关宏宇骑得七扭八歪的,得意洋洋地看着关宏峰,“哎哥,你怎么当上副班长啦?”

关宏峰轻描淡写地说,“老师安排的。”说完疑惑地问他,“宏宇,你今天被罚跑圈了? ”

关宏宇不满地说,“别提了!那老师就是看我不顺眼!故意整我!”关宏峰皱起眉头,严肃地问,“老实交代,你都干了什么?”关宏宇不耐烦地说,“哎呀哥,真没什么,你别管了。”说完越骑越快,把关宏峰撂在了后面。

 

在之后的几天,关宏峰每次去办公室交作业,都会看见关宏宇被老师训。有时在教室门口,有时在办公室门口。每当关宏峰经过他们,老师就训得更凶了,“你看看你哥!再看看你!像什么样子!下次你再这样就别在重点班待了!”

老师把情况反映给了关爸,关爸气得把关宏宇狠狠地打了一顿。那天晚上,关宏峰帮着关宏宇擦药酒,平静地问“你现在可以告诉我原因了吧。”

关宏宇趴在床上,委屈地吸了吸鼻子“哥,问题不在我这啊!就是那个老师看我不顺眼!我上课打个喷嚏她都说我扰乱课堂纪律,我去!她就是一门心思想想把我踢出重点班!靠!反正我也不想待在那了,一个个的都不是人!还喜欢打小报告,说我打扰到他们学习?我…撕~啊”,关宏宇越说越激动,关宏峰皱起眉头,用力揉了揉他的淤青,“你要是好好学习能有这么多事吗?”

关宏宇眼里含着泪,把埋进被子里的头抬起来“可是…哥,我也想学,她这天天让我到门口罚站,我也听不了课啊!”

关宏峰叹了口气,无奈地说“我教你。”关宏峰知道弟弟只是顽皮了一些,但遇到这样的奇葩老师,也是没有办法了。

 

国庆假期刚开始。关宏峰就给关宏宇补课,“这些是笔记,桌子上的那些是习题。这个国庆你就别想玩了,把落下的功课都补回来。有什么不会的,问我。”关宏宇接过他哥给的笔记本,点点头。

 

期中考试前一个周末的晚上,兄弟俩的房间灯火通明。关宏峰耐心地教着关宏宇做数学题,不知不觉已经午夜了。

“哥,你先去睡觉吧,这几道题我自己做就行了。”关宏宇心疼地看着教了自己一天的哥哥。关宏峰揉了揉眼睛,起身去睡觉“你也早点休息,实在不会就明天再写。”关宏宇点点头把灯关了,只亮了一盏台灯。

第二天,关宏峰一起床就看见关宏宇坐在那背英语单词,轻声唤他“宏宇。”关宏宇扭头看着睡眼惺忪的关宏峰,“哥,你醒啦!昨晚的题我写好了,你待会帮我看看!”

关宏峰洗漱完回到房间,看着坐在书桌前乖乖背书的关宏宇,伸手理了理他弟弟那睡得乱糟糟的头发,“宏宇,先去吃早餐。”

 

期中考试的成绩出来了,关宏峰年级第一,关宏宇在班级中上水平。

关宏宇又被老师叫到了办公室问话,“说吧!这成绩怎么来的?是不是作弊了?”女老师嗓门大得整个办公室的老师都看着他们,关宏宇生气地瞪着她,刚想爆粗口回击。

在一旁来办公室交作业的关宏峰走了过来,把关宏宇拉到自己身后,“老师,我弟弟的成绩是千真万确的。你没有证据,不能随便冤枉别人吧。”顿时,办公室里的老师议论纷纷,女老师面红耳赤,激动地说“他平时都没上课,怎么考的!”

关宏峰冷冷地看着她,一字一顿地说“我教的。”女老师顿时哑口无言,气得鼻子都歪了。关宏峰平静地说, “如果没什么事,老师,我们就先回去上课了。”说完转身拉着关宏宇走出了办公室。

关宏宇边走边兴奋地搭着关宏峰的肩膀,“哥,这次多亏了你,不然我就惨了!”关宏峰笑了笑“放心吧。”

 

关宏峰班上有个叫梁文的班长,嫉妒关宏峰的成绩,常常仗着自己是正班长‘欺负’关宏峰。收发作业,搬作业,两个人的活全让关宏峰一个人干。

那天,关宏宇看到关宏峰抱着一大摞作业从办公室里走出来,忙走上前去帮他哥拿了一大部分,“哥,这么多作业本,怎么就你一个人拿啊?”,关宏峰无所谓地说,“这也不是很远。”

 

放学后,关宏宇来找关宏峰一起回家。一进他哥的班里就看见梁文对着关宏峰大声地说,“关宏峰,今天还是你检查卫生,我就先走了。”关宏宇生气地拦住他,“你什么意思啊?怎么天天都是我哥!”

梁文傲慢地看着关宏宇,“我是班长,我说什么就是什么!你管得着吗?”说完扭头就走。关宏宇气得直跳脚,“哥,他摆明在欺负你!改天我替你好好教训他!”关宏峰收拾着东西,漫不经心地说,“算了吧,别惹是生非,改天我会找老师反映的。”

关宏宇激动地说,“哥,这种事老师不会管的!我看他就是欠揍!”,关宏峰无奈地看着他,一本正经地说,“那也总比打架好。”,关宏宇欲言又止。关宏宇也不再劝他哥,心里已经默默打算着,找机会教训一下那个梁文。

 

在班会上,关宏峰对梁文的班级管理方案提出了反对意见。放学时梁文把关宏峰拦在了教室门口。

“关宏峰!成绩好了不起啊!我才是班长,你只是个副的,什么时候轮到你说话?”梁文走上前去推了关宏峰一把,关宏峰一个踉跄差点摔倒,皱着眉头看着他,刚想说话,一旁来找他哥的关宏宇看见了,冲过去重重地打了梁文一拳。

梁文倒在地上,捂着脸疼得嗷嗷叫。关宏峰吃惊地看着他们,关宏宇指着梁文狠狠地说,“别以为我们好欺负,妈的!”说完拉着关宏峰就走。

 

第二天,梁文的母亲就找到了学校老师,老师又找了兄弟俩的家长。教导室里,两家人对立而坐,老师在中间做着调解。

关宏宇挨着他哥坐着,小声地嘀咕,“幸好咱爸没来,不然打起我来,你们这些人根本拉不住他。”关宏峰没好气地说,“都这个时候了,你还贫什么啊?”

梁文的母亲站起来,生气地指着关宏宇,“这种学生必须开除!居然还是重点班的!看把我儿子打成什么样了!”

关妈无奈地在一旁连声道歉。关宏宇不爽地看着对面肿着半边脸的梁文,关宏峰冷冷地站了起来,看着梁文的母亲。

“你别恶人先告状,是你儿子先动的手!”梁文的母亲愣了愣,弯腰低声责问她儿子。梁文低着头,心虚地瞄了关宏峰一眼,没有说话。

教导主任发愁地看着他们,心里并不想损失掉好学生,无奈地作出决定“既然这件事双方都有错,那就这样吧——梁文、关宏峰撤职,关宏宇调到普通班。还有赔偿医药费。”

 

晚上兄弟俩被关爸罚站在角落里面壁思过。关宏宇摸了摸还在隐隐作痛的屁股,喃喃自语道,“爸打得可真狠。”看了一眼旁边的关宏峰,“哥,你怎么样?脸还疼吗?”关宏峰黯然地看着墙壁默不作声。

关宏宇看着他哥那愁眉苦脸的样子,“哥,你在想什么呢?不用站得这么认真,很累的。”关宏峰沉默许久,用变声期沙哑的嗓音开口道“宏宇,对不起。”

关宏宇挠了挠头,笑着安慰关宏峰“哥,没事的。反正我在哪学习都一样。”关宏峰深深叹了口气“宏宇,以后不要再动手打架了。”



---TBC

评论
热度(59)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