忆宇双关_

尘封入海

【双关】儿时琐事

*双关童年系列

*大概是三年级的时候

*甜

 

 

今天,关宏宇和崔虎毫不意外地又被数学老师留堂了,昨晚的作业全班就他俩没交。关宏峰看他们可怜,把自己作业本扔给他们抄,自己先回了家。

两个“难兄难弟”一起补完了作业才被老师批准放行。关宏宇抄作业抄得肚子都饿了,跑到便利店里买了包干脆面,揉碎了把配料倒进去,边吃边走回家。

 

“我好、好羡慕你有个、个哥哥啊。”,崔虎吃着关宏宇分给他的一小块干脆面,语气真诚不带半点谄媚,虽然眼睛一直盯着关宏宇手上的半袋干脆面。

关宏宇不以为然,仰头把干脆面倒进嘴里。最近他这口吃兄弟的口头禅就是“我好羡慕...”,上次还说羡慕他有女生跟他说话。关宏宇一开始也有点同情他,但“羡慕你...”这种话听多了就觉得有些尴尬了。

 

关宏宇把剩下的一点干脆面碎连同包装袋一起塞给崔虎,让他去丢垃圾,随口问道,“为什么?”

“你哥的早餐肯、肯给你吃,你能省、省下不少早餐钱,还不会饿、饿肚子。”,崔虎吃着关宏宇剩给他的面碎,闷闷不乐地说,“不像我,为了省钱买、买卡,每天都、都得饿着肚子上课。”

 

关宏宇笑着拍了拍崔虎的肚子,“你这不是正好减肥吗?”,比起讨论他哥,关宏宇对崔虎新入手的英雄卡更感兴趣,“哎,把你新买的卡给我看看。”

 

那个时候的男孩子们都在集英雄卡,痴迷程度堪称疯狂,只要口袋里有点闲钱就全都砸到这里面,好像谁集的卡越多谁就越厉害似的。

可这英雄卡越到后面越难买到新的,经常要花很大一笔钱去买很多包卡,有时候一包里面可能往往只有那么一张正好是你需要的。

 

崔虎吃完手心里的一点面碎,在衣服上抹干净手,小心翼翼地从口袋里拿出英雄卡,捏在手里不放心地叮嘱道,“这可是花、花了我一个星期的早餐钱才、才买到的。你别、别给我弄皱了。”

“什么宝贝啊?这么稀奇。”,关宏宇毫不客气地一把夺过,不屑地瞥了他一眼。

关宏宇定睛一看,我去!孙悟空!这不正好是我缺的那张吗?关宏宇抑制住内心的激动,偷偷瞄了一眼崔虎那慢悠悠去丢垃圾的身影,心里盘算着待会一定要把这卡搞到手。

 

等崔虎再踱回来,关宏宇拿着卡片在他面前晃了晃,商量道,“崔虎,我拿白龙马跟你换行不行?”

崔虎一口回绝,“不行,白龙马我、我已经有了。”,紧张兮兮地扑过去抢回他的孙悟空,关宏宇不甘心地一直盯着那张英雄卡,忽然灵光一现,“我拿我哥跟你换要不要?”

崔虎还没反应过来,一脸疑惑,“什么?你哥不、不是不集卡的吗?”,崔虎以为关宏宇又想坑他,谨慎地把英雄卡揣进兜里,关宏宇急了,一把拽住他,“哎呀,让他做你哥要不要?”

 

崔虎这会听懂了,眼睛一亮,惊奇地望着他。关宏宇挑挑眉,一看胖子这表情就知道有戏,继续忽悠道,“你不是想吃早餐又想有钱吗?你认他做你哥,他的早餐肯定分你一半。”

关宏宇一脸真诚,不像是在骗他,崔虎有点心动了,“你哥他、他肯吗?”。关宏宇重重地点点头拍着胸脯打包票,“你把你的卡给我,我今晚回去就跟他说,明天保证让你叫他‘哥’!”

 

崔虎摩挲着口袋里的卡还在犹豫,关宏宇不停地诱惑他,“想想你的早餐!想想你的钱!啊?”,崔虎抿抿嘴终于下定决心,从兜里摸出那张卡。关宏宇诡计得逞,满心欢喜地伸手去接孙悟空,可却被崔虎紧紧拽着舍不得松手,关宏宇东张西望地催促道,“赶紧的!我哥来了啊!”

崔虎吓得松了手,关宏宇撒腿就跑,一溜烟地跑得飞快,留下一句“明天再见!”

 

 

晚上,关宏宇写着写着作业,突然想起今天放学的事,扔下笔凑近身旁的关宏峰,“哥。”

关宏峰鄙视了他一眼,“干嘛?又想抄我作业?”,关宏宇一脸期待,“啊,可以吗?”

“没门。”,关宏峰把关宏宇推回他的位置,关宏宇有些郁闷地嘟囔了一句,“不可以你还说...”

 

关宏宇重振旗鼓,又凑过去轻轻碰了碰关宏峰的手,“哥,崔虎说他想当你的弟弟。”,关宏峰停了下来,拿起橡皮擦擦掉刚刚写错了的字,冷不丁地回了一句,“做作业的时候不要说话。”

关宏宇依旧不死心,“哥,我都答应他了,你也同意了吧!这样我就能集齐《西游记》的卡了!”

 

关宏峰有些恼火,重重地放下笔,准备教育一下他这个不省心的弟弟,居然这么幼稚地把一张破卡看得比他这个哥哥还重要,“集齐了有什么用?然后你再去集《水浒传》?”

关宏宇点点头,“对啊!我已经集了十多张了。”,关宏峰加重了语气,“可它有一百零八张!把你卖了都集不齐!”

关宏宇被怼得哑口无言,被关宏峰瞪得更是心里发毛,满腹委屈地转身趴在桌子上,“你又不玩你这么知道,我就差这一张卡,你都不帮我...”

关宏宇的这一招“装可怜”似乎还真起到了作用,他听见关宏峰轻轻叹了口气,心里不禁一阵窃喜。

 

 

在兄弟俩还没上学的时候,关宏宇就已经开始喜欢集东西了。那会,关宏宇收集了好几种颜色的蝴蝶标本,还差一只蓝色的,也被他遇到过一次,可追了好远都没抓到。

有一天,关宏宇在自家院子里发现了一只蓝色的蝴蝶趴在地上,兴奋得尖叫,“啊啊啊...”,关宏峰从客厅跑出来,二话不说就把它踩死了,还碾了几下。关宏宇还没从兴奋劲中缓过来,心情就一下跌入了谷底。

关宏宇看着地上那“支离破碎”的蝴蝶,生气地推了关宏峰一把,“你干嘛啊?”,关宏峰踉跄了一下有些纳闷看着暴怒的关宏宇,“你不是害怕吗?我把它踩死了。”

 

踩死了...关宏宇盯着碎成渣的蝴蝶,伤心得哭了起来,一手拽着关宏峰的衣服,一手指着地上的蝴蝶尸体,哭喊着,“你赔!你赔回一只蓝色的给我!”

关宏峰一时间不知道该去安慰嚎啕大哭的关宏宇,还是去拼那只蝴蝶的尸体,看着这不受控的局面,懊恼地挠着头。

 

关宏宇哭累了,甩手走回家里,“哼,不理你了。”,撂下关宏峰独自一人待在院子里。

关宏峰忧伤地抓了几把土,把蝴蝶埋了起来,默默地看着地上隆起来的小土堆,心里充满了自责,都怪自己太冲动了。

关宏峰决定到外面去找找看,看还有没有蓝色的蝴蝶,运气好的话还能抓到一只赔给关宏宇。

 

到了傍晚,关妈喊他们哥俩吃饭,发现少了一个,问刚睡醒午觉的关宏宇,“你哥呢?”,关宏宇睡眼惺忪摇了摇头,“不知道啊。”

天快黑了,一向都不爱出去玩的大儿子居然还没回来,关妈这下急了,叮嘱关宏宇自己在家好好待着,赶紧和刚下班的关爸一起出去找关宏峰。

 

从来没有试过一个人在家的关宏宇,看着外面黑漆漆的夜空,心里慌得很,默默祈祷他哥不要有事,快回来一起吃饭。

远处的天空一闪,从天边传来了轰隆隆的雷声,看样子是要下雨了。关宏宇跑去关好窗户,忽然想起爸妈都没有带雨伞,他哥一淋雨就会感冒发烧。

 

一个闪电伴随着雷又打了下来,关宏宇来不及多想,拿起家里的雨伞就跑了出去。刚出去没多久就下起了雨,关宏宇冒雨前行,模糊中看到了熟悉的身影,关爸背着关宏峰,关妈正拿着衣服外套给关宏峰挡雨,关宏宇兴奋地跑过去,“爸爸妈妈!”

夫妻俩很是无语,看见自家傻小儿子手里拿着这么多把伞都不知道撑,和他们一样被雨淋得跟落汤鸡似的。

 

 

原来那天下午,还真让关宏峰碰见了一只蓝色的蝴蝶,关宏峰一路追到了大草坡,奈何个子太矮扑空了好几次,最后奋力一跃,却一脚踏空掉进了坑里,就这样把脚崴了。

关宏峰从坑里爬起来,一瘸一拐地往家走,直到遇见了爸妈。

 

回到家,关宏峰小心翼翼地摊开手掌,把手心里的蓝色蝴蝶递给关宏宇。

关宏宇看着关宏峰肿得跟“猪蹄”一样的脚,忧心忡忡地说,“哥,我不要蝴蝶了,我只要你快点好起来。”,关宏峰把蝴蝶放在他手上,“这是我好不容易抓到的,你不要也得要。”

 

 

然而,三年后,关宏宇把这一切都忘了。以前用来装蝴蝶的盒子,也早就不知道丢到了哪个角落,积满了灰尘。可那天关宏宇伤心的样子,关宏峰到现在都还记忆犹新,那是他第一次感到手足无措,也是他第一次如此在乎一个人。

如今,关宏宇又“重操旧业”开始集东西,关宏峰不忍心让他再失望一次。

 

“嗯。”,关宏峰轻轻应了一声,转身拿起笔继续写作业,“哥,你同意了?”,在装死卖活的关宏宇激动地抬起头,“啊啊啊...哥你最好了!”,扑过去抱着关宏峰。

 

关妈从客厅闻声而来,“关宏宇!你不写作业在那里干什么?”,关宏宇的欢呼声戛然而止,松开关宏峰,转身拿起笔假装写作业,大气都不敢出。

“出来客厅写!”,关宏宇灰溜溜地拿着作业被关妈拽到了客厅。关宏峰无奈地摇了摇头,这么大个人了,怎么还是改不了一激动就尖叫的毛病...

 

 

第二天,关宏宇依旧用他那独特的“和尚念经”式在早读。领读的关宏峰走到他面前敲了敲他的桌子,吓得他一激灵,以为班主任来了。关宏宇睁开眼看见是他哥,刚松了一口气,却听见关宏峰说,“站起来。”

关宏宇立马坐端正,笑嘻嘻地求饶,“哥,放我一马。”,关宏峰才不理会他的嬉皮笑脸,耍狠地又重复了一遍,“站起来。”

关宏宇没辙了,不情不愿地站了起来,关宏峰是班长又是他哥,关宏宇哪个称呼都惹不起。

 

关宏宇看见他的同桌崔虎也在打瞌睡,积极地跟关宏峰打小报告。关宏峰叫醒了崔虎,却没让他站起来。关宏宇一脸不可思议,感觉自己被区别对待了,“哥,你...”

关宏峰面无表情地从关宏宇身边走过,对他那幽怨的眼神更是视而不见。

 

早读结束,班主任把关宏宇叫到办公室里训了一顿。关宏宇心灰意冷地回到班里,崔虎吃着早餐看着关宏宇,得意地说,“你哥,不、不对,是我哥给、给我的。”,关宏宇白了他一眼,“什么你哥我哥的,别跟我提关宏峰!”

 

上午才上了两节课,关宏宇的肚子就已经快饿得扁了,他忘记了关宏峰今天不会把早餐分给他了,所以早餐也没买。可是这能怪谁,是他自己让他哥认别人当弟弟的,关宏宇现在就有些后悔了。

“哎,今天要背昨、昨天学的那篇课文,你、你背了吗?”,关宏宇垂头丧气趴在桌子上摇了摇头,“那你惨了,老、老师说课间要去找她或者班、班长背,今天没背出来、来的要罚抄。”

“不是吧...”,关宏宇哀嚎了一声,他已经饿得课间都不想出去疯了,语文书更是没力气翻开,“算了,下午再背。”

 

中午回到家,关宏宇才开始“临时抱佛脚”式背诗。到了下午放学,关宏宇还是没背熟,拎着语文书抱着最后一线希望去找关宏峰。

“开始背吧。”,关宏峰拿着语文书挡住关宏宇讨好自己的脸,懒得跟他废话。关宏宇背得磕磕绊绊的,关宏峰听不下去了,把语文书扔回给他,“去背熟了再来。”

“哥,再给我一次机会。”,关宏宇站在那不肯走,关宏峰推开他,让等在后面的另一个同学背。“哼!你给我记住!”,关宏宇扭头赌气地回到了座位上。

 

 

崔虎扫完地回来,看见关宏宇还在那垂死挣扎,“你怎么还、还没背完、完啊?”,关宏宇郁闷地瞥了他一眼,“没背熟。”

崔虎放好扫把,回来收拾书包,“我也不、不太熟,中间还卡、卡壳了,不过班、班长提示我了。”

“岂有此理!”,关宏宇转过头气鼓鼓地看向讲台的关宏峰,猛然发现课室里的其他同学都走了,就只剩下他一个人没背完,而关宏峰一直在等他。

关宏宇拿着语文书冲到讲台,“关宏峰,你怎么可以这样?”,关宏峰一脸无辜,“我干嘛?”,关宏宇把语文书扔给他,气得语无伦次,“你、你没有原则!”,关宏峰白了他一眼,“那你还背不背了?”,关宏宇不甘示弱,喊了一句,“背啊!”

崔虎一看形势不对,这教室的火药味实在是太重了,背上书包赶紧溜了。

 

 

关宏宇背书的过程那叫一个痛苦,也只有关宏峰受得了他了,如果让他到老师那里去背,保证撑不过三分钟。

这会,关宏宇已经卡在那一分钟了,关宏峰一直盯着他看,关宏宇越急越想不起来,恼羞成怒地转过身去,“你别看着我啊!”

关宏峰好心提醒他一句,关宏宇才得以继续背下去,却又傲娇地表示不需要关宏峰的帮忙,“不用你提醒我也知道!”

 

 

等关宏宇背完,太阳都快下山了。走在回家的路上,天渐渐黑了下来,关宏宇的心情也黯淡了下来,慢慢地走在关宏峰的后面。

关宏峰看着身后落后自己一大截的关宏宇,察觉到了不对劲,催了他好几次,可关宏宇还是一副爱答不理的样子。

关宏峰的心情也郁闷了起来,反思着自己是不是太凶了,宏宇好像不开心了。关宏峰等关宏宇走到自己面前,一把拦住他,“你怎么了?”

 

关宏宇推开关宏峰,“你走开,你不是我哥!”,关宏峰皱起眉,“我是啊。”,关宏宇生气地瞪着他,质问道,“那你为什么对我这么坏?你对崔虎都比我好!”

关宏峰意识到关宏宇这是吃醋了,无奈地说,“我这是对你严格。”

关宏宇最烦的就是他哥这种说话像大人的语气,二话不说,扭头就走。

关宏峰见状赶紧追了上去,苦口婆心地解释道,“你哪次考试不及格不是我帮你瞒过去的?崔虎他成绩好不好跟我有什么关系?他又不是我亲弟弟,我为什么要对他比你还严格?”

 

关宏宇一怔,停下了脚步,可心里还是愤愤不平,“那你为什么...还给早餐给他吃?我都没得吃!”

关宏峰无语地叹了口气,“你拿了他的卡,难道我不用替你还他人情吗?”

 

关宏宇明白过来,是自己错怪了他哥,刚刚自己理直气壮的样子实在是太傻了。

关宏宇沮丧地低下了头,也许是因为醋吃多了,鼻子酸酸的,“哥,对不起...”

不用说对不起,明明最难过的是你,你哪次吵架吵得过我?

关宏峰推了推傻站在那的关宏宇,“走了,回家。”

 

 

-完。

 

我猜,关宏宇在成为“小天使”之前,一定被小天使关宏峰爱过。

 

评论(11)
热度(130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