忆宇双关_

尘封入海

【双关】平凡(二)

故事背景/人物性格

平凡(一)


-正文


关宏峰自始至终都认为这世间的万物,该走的还是要走,该来的终究会来。

 

顾局看了一眼关宏峰手里拿着的荣誉证书和照片,点点头安慰道,“那现在找到了,今天你也算是双喜临门了。”

顾局把桌面上的文件递给关宏峰,“这是一些关宏宇的资料,你看看吧。”

 

关宏宇是宏宇物流公司的老总。从资料上看,他的生活作息还算正常,虽然经常会去酒吧、迪厅等一些限制级场所,不过问题也不大。

关宏峰特意留意了一下他的犯罪记录,只有10年前的“倒卖盗版音像制品”这一条,税也都按时交了,怎么看都像是已经改邪归正的良民。

这时关宏峰的心才总算是安定了一些,或许关宏宇并没有他想的那么糟,或许只是他们搞错了。

 

“自从确定了他是嫌疑人之后,海港那边一直都有派特勤人员去接近他,但都无功而返。他很谨慎,身边几乎没有亲信。”,顾局顿了顿,“既然你们还没相认,不如借此机会去接近他,卧底进他的公司内部,找出那个的地下组织。”,顾局的语气不像是在跟关宏峰商量,更像是在安排工作。

 

关宏峰听得满是疑惑,既然知道关宏宇是他弟弟为什么还让他去卧底?于情于理,难道都不应该是回避吗?

 

顾局看出了关宏峰的困惑,却避重就轻地谈,“虽然让你一个支队长去当卧底,实在是有些屈才了。可关宏宇他这里是个关键,只有拿下他才能走得下去。而且你也有当卧底的经验和条件,可以去试试。”

 

顾局处心积虑地安排这一切,目的不是简单地想抓住关宏宇,而是想看关宏峰到底是不是黑警。如果关宏峰不是,既能排除他的嫌疑,又能抓到关宏宇。如果他就是,那就更凑巧了,一石二鸟,直接掌握两人犯罪的证据。

 

关宏峰始终一言不发,顾局还在略显尴尬地劝说着,“小关你也不要有心理负担,你弟的事,只要你把他发展成为我们的线人,我们会从轻处理的。而且如果你成功卧底进那个组织,掌握了他们的犯罪证据,就可以上报退出了,回到现在的岗位上。”

 

良久,关宏峰点点头,接受了任务。

 

关宏峰一点也不在乎自己能不能再次回到现在的岗位上,他活着就没想过明天。事到如此,不管今天这个决定是福还是祸,缘分到了,躲也躲不过了。

 

关宏峰迷惘的眼神恢复了往常的清冽。我自己弟弟的事情,我会亲自去处理。如果他有罪我可以帮你们抓他,如果他是无辜的我要去证明他的清白。

 

 

 

 

“现在都这形势了,你还敢接啊?!”,关宏宇不爽地弹了弹手上的烟,“上次被海关罚得还不够是吧?我看你他妈就是想钱想疯了!现在查得这么严,先避避风头再说!”,关宏宇气愤地说完就挂了电话。

 

关宏宇的公司平时是做正经的物流生意,但有时候没活干了,也会冒险去运运走私。

可最近一段时间,关宏宇的公司可谓是事事不顺,赚的钱全进海关的口袋里去了。关宏宇都怀疑自己是不是中邪了,但仔细想想,怕不是遭到了同行报复了,而且手脚还做得这么滴水不漏。

虽然在被海关缴获的时候,表明不知道自己运的是什么,也可以就只是罚罚款混过去。可却有不少客户因此流失了,都嫌他不够稳妥。

正所谓“明人不做暗事”,估计那帮人是见识过关宏宇厉害的人,在道上的人都知道,惹到关宏宇的人都没有好下场。

关宏宇已经派人去把那个“坏他事”的人给揪出来,可几天过去了,还是杳无音信。

 

 

 

 

很快,顾局就为关宏峰安排了一次“事故”。晚上,在酒吧里布控抓几个毒贩。结果因为关宏峰的“失职”,导致了行动的失败。

那几个亡命之徒从酒吧后门出逃,关宏峰带枪堵在那都让他们跑了,还负了伤,说出来也是件丢人的事。

在这次行动之前,周巡就已经察觉到了不对劲。关宏峰一直都对酒过敏,哪怕只是闻到酒气也晕得厉害,这是全支队的人都知道的。所以在以往出现场的时候,特别是晚上,关宏峰都会避开酒吧、迪厅等地方,让周巡独自带队过去。

 

然而,关宏峰这次居然亲自去了。

周巡开着车出现场,路过一家药店,“老关,要不要去给你买点过敏药?”,周巡看着后视镜里的关宏峰,“不用,已经吃了。”

“那给我也来两粒,我刚刚吃了小龙虾,待会喝酒怕过敏。”,周巡又伸手要吃的了,虽然这次是药。

关宏峰对周巡什么都吃的性子不足为怪,但不可能把他吃的药给他,因为那压根就不是什么过敏药,而是一种抑制精神的药。

周巡的手还在空中摆着,关宏峰只好拿出支队长的威严,“现在是让你去喝酒吗?”,把周巡呛得无话可说。

 

到达目的地,关宏峰拿对讲机分配好任务,下令开始行动。可刚打开车门,就被迎面而来的酒气熏得一怔,脑袋中一闪而过的画面,让关宏峰瞬间起了一身的鸡皮疙瘩。

周巡下车绕过来看见他难受的样子,忧心忡忡地说,“老关,要不你还是在车上待着吧?那几个毛头小子,我一个人就能搞定。何况我们还带了两队的人。”

关宏峰定了定神,屈身下车,“别废话了。”,声音虽显虚弱,但却也有它该有的威慑力。

按照计划好的,周巡带大部队走正门,关宏峰带两个人去堵后门,然后就成功地把这事“搞砸”了。

 

直到把关宏峰送回到队里缝针,周巡还是想不出个所以然,在走廊抽完一根烟,无比焦虑地走进法医室,“老关,你什么时候变得这么弱了?”

高亚楠正在给关宏峰缝针,周巡围着躺在解剖台上的关宏峰转来转去,俯身凑近他的脸左瞧瞧右瞧瞧。

高亚楠嫌周巡碍手碍脚的,一把推开他,“关队这叫弱啊?没打麻药,缝到现在没哼一声。”

高亚楠说着白了他一眼,嘲笑道,“上次给你缝针,嚯!那惨叫声不得了,不知道的人还以为我在杀猪。”

“那次是真疼!你麻药都没打够!”,周巡一脸不服气。

高亚楠停下了手里的动作,戴着个口罩,只露出两只眼睛就能怼他,“人家关队这还是生缝的呢!”

周巡一听来劲了,“嘿,我上次是死的啊?我看你就是缝死人缝多了,太久没见过一个会开口说话的!”

高亚楠咬着牙,切着齿,把眼睛都瞪疼了,“我真后悔,上次没有用大一号的针!”,周巡捋了捋刘海,做作地点点头,“是,你就是容嬷嬷!”

 

关宏峰被他们吵得受不了,伤口就在眉毛旁边,皱眉也不好皱,无奈地睁开眼睛看着那两个快“打起来”的人,“亚楠,能不能缝完再...聊天。”

高亚楠回过神来,继续手里的活,“不好意思啊,关队。”,回头狠狠地瞪了周巡一眼。周巡还在那一脸得意的样子,觉得自己这次总算怼赢了。

没办法,这俩冤家碰在一起,关宏峰如果不拦着,他俩估计能互呛到明天早上。

 

 

 

 

“我要一大杯格兰菲迪!”,关宏宇惬意地靠在吧台上,一边抽烟一边和服务员小妹说着笑。

关宏宇他一天不沾酒就憋得慌,如果晚上没有“应酬”的话,也会去酒吧喝上两杯。酒虽然不是什么好东西,但却切切实实地陪伴了关宏宇半辈子。

 

在兄弟俩只有几个月大的时候,是关家最困难的那一段时期。原本家里刚新添了两口人,要花钱的地方就够多的了,偏偏又遇上工厂大裁员,关图安不幸被刷了下岗。

李桂兰有时候能去社区做些小工,也只勉强够维持生活,家里还有嗷嗷待哺的两个小家伙,日子眼看着一天天窘迫下去。

生活的压力让关图安染上了“借酒消愁”的恶习。有时候没活干在家带孩子,嫌孩子太闹腾,就拿筷子沾酒给他们喝。关宏宇和他哥喝了酒,红着小脸一直睡到后半夜,关图安也因此被李桂兰骂得狗血淋头。

俗话说:“贫贱夫妻百事哀”,或许就是从那时候开始,夫妻俩就三天两头吵得不可开交,最后闹到不欢而散的地步。

这男人喝了酒就发酒疯,打自己的老婆孩子出气,酒醒之后再忏悔求原谅,周而复始,日复一日,把家里人都折磨得不成样子。

 

关宏宇很少去回忆往事,每想一次,心就会难受一次。何况,人都走了,全都走了。

 

“关宏宇!”,一个浓妆艳抹的女人踩着高跟鞋,穿越人山人海冲到了关宏宇的面前。关宏宇扭头看了她一眼,淡定地喝了一口酒。

“以后妆别化这么浓,大晚上的吓唬谁呢?”,确认过眼神,是不想理的人,关宏宇嫌弃地别过脸,继续喝他的酒。那个女人傲慢地回了句,“要你管?”

“找我干嘛?我们不是分手了吗?”,关宏宇瞥了她一眼。

“分手费!”

“我去!”,关宏宇无奈地翻了个白眼,“我说你们这些女人是不是都商量好的啊?前几个也是分手后,三天内,一准来找我要分手费!”

关宏宇拿起手机打开微信准备转账,“多少?”,那个女人也不跟他废话,“三千!”

“得,价钱都一样!”,关宏宇输入支付密码,抬起头坏笑着调侃道,“那今晚是不是也来一场分手炮啊?”

那个女人确认收钱,删除好友,骂了一句“流氓!”,转身走人。

关宏宇痞笑地看着渐行渐远的背影,一杯格兰菲迪一饮而尽。

 

这几年关宏宇谈的那几个女朋友,都以差不多的方式黄了。那些女的都是为了他的钱而来,走到时候自然也是为了钱。

在酒吧找的女朋友能有多靠谱?分了就分了呗。关宏宇也从未把这些感情当真过,毕竟曾经受过伤。

谁也不去说谁玩弄感情,都只是各取所需罢了。

 

 

 

 

第二天,长丰支队的正副支队长和参与行动的人都被顾局叫去开会,关宏峰头绑绷带也出席了会议。

会议室里,黑压压的一群人,仿佛是顾局叫他们来看关宏峰“笑话”的。

顾局看着在座的各位,语气沉重地问责道,“两队的人都没围下几个的毒贩,什么情况?”,关宏峰意味深长地看了一眼顾局,等待他把台词说下去。

顾局叹了口气,“小关啊,我看你那个支队长也暂时别当了,身体能力的方面还是有些欠缺。”

周巡抬起头一脸不可思议地看着顾局,虽说老关受伤了,让他休息一下也是挺好的,可这撤职就有点说不过去了。

顾局指了指还在发愣的周巡,“让那个周巡当,你就当个副队长吧,毕竟支队长是个体力活。小关,你怎么看?”

 

“周巡当队长我没意见。不过,我辞职。”,关宏峰语气平和,如此重大的决定像是他随口说的。

 

一屋子人连大气都不敢出,周巡更是还没从升官的喜悦中反应过来,就被关宏峰的话吓傻了。

“哎哎哎,什么情况啊?”,周巡目瞪口呆地看着关宏峰交出配枪、手铐,最后是警官证。

虽说是在演一出戏,可关宏峰心里还是会难过。这揣了十多年的警官证,也不知道什么时候才能再次回到自己的口袋里。

关队长怎么着也不像是个会因为一句话就“撂担子不干”的人,周巡还在极力挽留,“老关,不至于吧,你...”,关宏峰不等他说完,就已经走出了会议室。

 

关宏峰在职的时候身份太过透明,走在街上都会碰到报复他的人,经常半夜不仅有人敲门,还会在家门口放一些恐吓的东西。

所以,要想卧底成功,他只能以更透明的方式退出,亲手毁了自己的一切。

 

那天晚上,关宏峰收到周巡发他的一条短信,“老关,保重,我们等你回来。”

周巡跟了关宏峰那么久,也学聪明了不少。他这会总算是想明白了,关宏峰一定是接到了什么秘密任务。因为关宏峰走到时候,顾局都没拦着,哪怕只是意思意思一下。

可这“穿帮”也不能全怪顾局,挽留戏全被“配角”周巡给抢了,他也很无奈。

 

可逢场作戏,即使骗得了别人,也骗不了自己。再坚定的内心,也抵不住夜深人静时的那一声叹息。

 


-TBC

 


解释一下,关宏峰其实并不是对酒过敏,而是患上了一种复杂型创伤后应激障碍。

病因是,在二十多年前的一个“月黑风高”的晚上,发生了一件“不可描述”的事情。(后面剧情会交代,我是打死都不会剧透的!)

临床表现为,在酒气浓郁的环境下会出现心神不安、呼吸困难以及手脚麻木的症状,尤其是黑暗的环境下会更严重,甚至是晕厥。(类似原剧中的黑暗恐惧症,不同的是,在特殊情况下会发生“人格分裂”,也就是性情大变!)

如果说“晕厥”是一种自我保护的机制,那么“人格分裂”就是自我拯救的觉醒。(哈哈哈,是不是一个很酷的设定?)

评论(9)
热度(63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