忆宇双关_

尘封入海

【双关】早登彼岸

纯属瞎掰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子弹穿过胸膛,一瞬间,关宏峰忘记了疼痛,也忘记了呼吸。


站在黄泉路上,回头望着那鬼门关,关宏峰心想:我终究还是过来了。


路只有一条,抬腿只能是往前走,路的两旁盛开着只见花,不见叶的彼岸花。关宏峰想起描写彼岸花的一首诗——“花叶生生两不见,相念相惜永相失。”,眼前此景,还真就那么回事。


关宏峰一直走到路的尽头,站在忘川河边,看着架在上面的那座奈何桥。


“桥分三层,上层红,中层玄黄,最下层乃黑色。愈下层愈加凶险无比,里面尽是不得投胎的孤魂野鬼。生时行善事的走上层,善恶兼半的人走中层,行恶的人就走下层 。”,守桥的小鬼如是介绍道。


“那我走下层吧。”,关宏峰没有多想。


小鬼翻看着生死簿,“你生前是人民警察,救人救民,应该走上层。”


“可我陷害了我弟弟,如果不是我,他会有一个幸福美好的生活。”,关宏峰黯然失色。


“你也是为了他才来到这的,算是扯平了,走中层吧。”,小鬼打开中层的结界。


关宏峰走过了奈何桥,只见一位老婆婆在熬着一大锅汤,想必她便是孟婆了。


孟婆招呼关宏峰过去,舀起一勺孟婆汤盛在碗里,指了指望乡台,“小伙子,你可以站到那上面去,看最后一眼人间。”


“不了。”,关宏峰望着忘川河旁的三生石出了神,那三生石上记载着前世今生来世,往事一幕幕重现,感慨颇多。


孟婆提醒道,“你可以在石头上刻下你今生你最爱的人和来世你想等待的人的名字。”


关宏峰想了想,抬手默默刻着,喃喃自语道。


“我小时候,一直怀疑我弟弟是捡回来的,因为他实在是太笨。他从小就爱跟在我后面,乖乖地当个跟屁虫。然而他每次干坏事都不利索,因为他,我挨了不少打。要不是看着他跟我长得一样,我早就把他扔路边垃圾桶里了。不过现在想来,幸好有个弟弟,不然回首一生,连个可留恋的人都没有。”


关宏峰转身,接过孟婆递的汤。


“213那件事过去之后,我想要好好地弥补他。至少在下半辈子,我不会再让他受委屈。可没想到,我的一辈子,却不是他的一辈子。”


一碗孟婆汤缓缓入喉,关宏峰眼里的人影慢慢淡去,眸子如初生婴儿般清澈。 


多日后,一个鬼魂急匆匆地来到孟婆面前。孟婆看着眼前似曾相识的鬼魂,把汤递了过去,却被那鬼魂推了回来,问道,“能不喝吗?”


“为了来生再见今生最爱,你可以不喝这汤。那便须跳入忘川河,受尽折磨,等上千年才能投胎。 ”


鬼魂纵身跃下。


“千年之中,你或许会看到桥上走过今生最爱的人,但是言语不能相通,你看得见他,他看不见你。千年之中,你看见他走过一遍又一遍奈何桥,喝过一碗又一碗孟婆汤,你盼他不喝孟婆汤,又怕他受不得忘川河中千年煎熬之苦。”


“孟婆,你说话为什么总是这么文绉绉的?”,关宏宇嘟囔道。


-完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大关:关宏宇!我在下一世苦苦等你,你却在这忘川河里泡澡?真*智障!

评论(11)
热度(76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