忆宇双关_

尘封入海

【双关】平凡(十一)

故事背景/人物性格(一)(二)(三)(四)(五)(六)(七)(八)(九)(十)


刹不住车...啊...超字数了HH


-正文


关宏峰虽然头绑绷带,额头上还有新结痂的伤口,但是谈起案子来,神情依旧很严肃:“我弟还不是那个组织的成员,最近那伙人一直追着他要货,他们要的货...估计就是毒品。”

韩彬思索着,波澜不惊道:“这是个好机会。”

关宏峰诧异地看向他,很快就明白了他话中的意思:把关宏宇发展成警方的特勤人员,利用他现在和那个组织的关系,趁机打入那个组织内部。

可关宏峰一心想把关宏宇从这事里撇出去,毕竟关宏宇是无辜的,而且他现在正处于火坑边缘,关宏峰想拉他一把,如今却要事与愿违,反而不得不把他推进去。

 

关宏峰还在犹豫着,韩彬接着说道:“你弟的势力也不小,那个组织很明显是盯上了他。”

关宏峰也明白,那伙人故意是诬陷的关宏宇,他们现在打来打去也不是办法,一定会找机会坐下来谈一谈的。

但凭关宏峰现在的一己之力根本控制不了局面,之前他跟韩彬联手破过几起案子,清楚韩彬的实力。他也正打算寻求韩彬的帮助,借助韩彬在海港这边的人脉给他提供点方便,正巧顾局也派韩彬来策应他。

关宏峰跟韩彬说了一些最近几天的见闻,韩彬沉声分析道:“你弟是不是以前帮他们做过事?这回他们是在找机会套死他。我想你弟也是意识到这一点,才会派人守着你。”

关宏峰下意识看向门口,以往守在门口的小弟不见了,估计是被韩彬给支走了。关宏峰叹了口气,看来这劫,关宏宇是逃不掉的了。

 

到了中午饭点,关宏宇处理完公司的事情,就匆匆赶回医院。

关宏宇正纳闷守门的小弟去哪了,就看见有个人从病房走了出来,关宏宇和他打了个照面,觉得不对劲,疑惑地又回头看了他的背影几眼。

关宏宇走进病房,顺手把门关好:“哥,来找你的?”

关宏峰显然没想到关宏宇会这么早回来,把来不及放好的窃听装置塞进被窝里,若无其事地说:“嗯,以前的一个同事。”

“哟,还给你送花了?他...”

关宏峰看关宏宇一脸好奇,准备“打破砂锅问到底”的样子,连忙转移话题道:“你怎么这么早就过来了?”

 

关宏宇把外套脱下来,挂在椅子的靠背上,坐了下来:“下午还要去办点事,所以就提前过来了。”

关宏峰点点头,默不作声思考着。

关宏宇以为他哥不高兴了,自己又要把他哥一个人丢在这里,心里愧疚无比:“哥,你要觉得无聊,我叫崔虎过来陪你吧?”

关宏峰摇了摇头,叮嘱道:“你早点回来,不要去喝酒打架。”

关宏宇笑了笑,拍着胸脯保证:“天黑之前一准回来!”

 

其实,关宏宇是去给关宏峰找心理医生了,但是费用却贵得他怀疑人生。他不知道,他去的那间全津港最好的心理咨询诊所,是韩彬的好友开的,并且他们已经串通好了,故意提高价格。

光是一次心理咨询就要一万多,这让关宏宇犯了愁。他的物流公司前不久刚扩展了业务规模,借了不少钱,现在资金还周转不开,况且这几天关宏峰的住院费就花了十几万。

可钱也不是大风刮来的,关宏峰想,等关宏宇到了走投无路的时候,应该会铤而走险去和那个贩毒组织打交道。

最后,关宏宇还是给关宏峰办了一个疗程,毕竟钱是花在他哥身上,只要能治好关宏峰的病,即便是刚找朋友借的几万块钱转眼又花了出去,他也一点都不心疼。

 

“钱是挣出来的,不是省出来的。”

关宏宇在回医院的路上,一直念叨着这句话,提着两大袋给关宏峰买的东西,干劲十足地上楼去到病房。

“哥,饿坏了吧?”,关宏宇心疼地问躺在那百无聊赖看手机的关宏峰,抬手放下各种吃的,转身先去把各种灯都开起来。

中午吃的粥不顶饱,又吃了不少药,还没有爱心苹果吃,关宏峰饿得眼睛都绿了,“留守儿童”就是惨。

 

闻到食物的香味,关宏峰“垂死病中惊坐起”,好奇地张望着放在桌子上的那几个饭盒。

关宏宇看着翘首以盼的关宏峰,好笑道:“别看了,医生说你这几天只能喝粥。”

关宏峰撇了撇嘴,看着关宏宇帮他打开粥的盖子,迫不及待地接过关宏宇递的勺子,关宏宇看他猴急的样子,忍不住提醒他:“小心烫。”

 

关宏峰埋头吃到一半,忽然听到关宏宇吸溜面条的声音,猛地抬起头,盯着关宏宇手里的炒面:“你那个好吃吗?”

关宏宇点点头,象征性地问道:“你要来点吗?”

关宏峰如愿地笑了,关宏宇马上就后悔了,他并不想给关宏峰吃:“医生说你不能吃鸡蛋,待会被护士看见了,我就得挨骂了。”

关宏宇嘴上虽是这么说,但还是不忍心看关宏峰眼巴巴的样子,只好一点点地把面条上的鸡蛋碎撩走,夹起一筷子面条递到关宏峰嘴边:“吃一点点。”

关宏峰欣喜地张嘴接住,直接把脑袋往饭盒里怼,把面条一直往嘴里吸,一旁的关宏宇惊呼:“咬,咬断,别吃这么多...”

关宏峰根本不听他的,嘬了满满一大口,嘴巴实在装不下了,才依依不舍地抬起头,鼓着腮帮子吃得津津有味。

 

关宏宇无奈地看着关宏峰得意洋洋的样子,一本正经道:“待会罚你吃两个苹果。”

关宏峰反正也是持宠而娇、无所畏惧,继续埋头吃他的粥,怡然自得道:“那你就得削两个了。”

关宏宇一挑眉乐了,觉得他哥和他熟了之后,比以前好玩多了,估摸着关宏峰也是个慢热的人,感叹道:“我觉得你现在这个样子,才像是我哥。”

关宏峰愣了愣,有些不习惯关宏宇这么直白的表达方式,嘟囔了一句:“我本来就是你哥。”

自从他跟关宏宇混了之后,贩毒组织没卧底进去,反倒是学得和关宏宇一样的嘴贫调皮了。相比之下,关宏宇反而还要更成熟一些。

 

晚上,关宏宇跟医生询问完病情,如释重负地走进病房:“哥,医生说你恢复得挺好的,过两天能出院了。”

关宏峰微皱着眉头躺在床上,紧闭着眼睛,两只手揉着太阳穴:“嗯,医生来查房的时候跟我说了。”

关宏宇看他难受的样子,着急地轻声问道:“怎么了?头疼吗?”,关宏峰睁开眼睛看了他一眼,没有说话。

关宏宇放下手里的各种化验单,挨着床边轻轻坐下:“来,我帮你按摩一下。”

关宏宇帮关宏峰挪了个位置,托着他的头,小心翼翼地避开伤口,让他躺在自己的大腿上,揉着他的脑袋忧心地说:“这后遗症不能小看,头疼起来要命,待会到点吃了药就睡吧。”

 

“睡了一天了...睡得头疼,明天我想出去走走。”,关宏峰睁开眼睛充满期待地看着面前的关宏宇,像是在征求他的同意。

关宏宇故作玄虚道:“这几天降温,外面可冷了。”

关宏峰失望地叹了口气,小孩子似的嘟囔道:“你总不能不让我出去透口气吧?”

关宏宇眼看关宏峰不高兴了,连忙哄道:“哥,你再憋两天,等出院了我带你去一个好玩的地方。”

 

“心理咨询诊所?”,关宏峰一口揭穿了他,吓了关宏宇一跳:“啊?哥你怎么知道?”

关宏峰一字一顿地说:“你外套口袋里的咨询单我都看见了。”,不屑地撇了撇嘴,“这还叫好地方啊,把我当三岁小孩呢?”

关宏峰虽然清楚关宏宇已经落入了他设计的陷阱,但还是想试探一下自己在关宏宇心中的地位,以及关宏宇对自己的底线。况且关宏峰是真的不喜欢心理咨询诊所,他并不想把自己的遭遇再讲述一遍。

关宏宇连忙安慰他:“哥,咱有病得看不是吗?可不能讳疾忌医呀!”

关宏峰淡淡地说:“治不好,浪费钱,没意义。”

关宏宇看关宏峰被病魔折磨了这么多年,或许早就放弃了自己,既心疼又难过,强装乐观地鼓励道:“别这么说,这个治不好咱就换另一个。世界这么大,总会找到一个能治好你的。”

 

如果真有那么一个能治好关宏峰二十多年心病的人,那这人只可能是关宏宇了。

 

好不容易挨到出院,关宏峰知道他已经把关宏宇的钱耗得差不多了,不然关宏宇怎么会拿着一叠费用单看了又看呢?

可关宏宇依旧对他只字不提,知道他不乐意去心理咨询诊所,就先带他回家歇着。

 

“我把你宿舍里的东西全搬过来了。咱哥俩住一起,有个照应。”,关宏宇放下从医院拿回来的东西,给关宏峰解释那一堆出现在他家的行李。

关宏峰看关宏宇在客厅里又搭了一张床,忧心忡忡地问道:“晚上睡觉不冷么?”

“你睡卧室,我睡客厅。”,关宏宇顺势往床上一躺,舒服地伸了个懒腰:“不冷。”

 

自己如此“鸠占鹊巢”的行为,让他觉得不好意思,关宏峰踌躇着在原地转了一圈,随口问道:“今天中午吃什么?”

关宏宇翻了个身,趴在床上慵懒地说:“你帮我去看看厨房的冰箱里有什么。”

关宏峰听话地走到厨房,一进门就看见有个蛋糕放在小餐桌上。关宏峰皱起眉,回想起关宏宇一大早就不见了,原来今天是他们的生日。关宏峰鼻子一酸,刚回头就看见关宏宇站在他身后笑嘻嘻地看着他。

 

“哥,欢迎回家。”,关宏宇走上前一把抱住愣在原地的关宏峰。

他们有多久没有过过生日了,又有多久没有一起过生日了。

关宏峰不是很喜欢这种充满仪式感的东西,但还是把怀里的人抱紧了些,轻声说了一句:“宏宇,生日快乐。”

 我真庆幸在这个季节遇见你,一个适合拥抱的季节,一个我能给你温暖的季节。


“哥,我不喜欢吃蛋糕,你把它全吃了吧?”

“我也不喜欢吃。”

“那怎么办?我们把它送给崔虎吃吧?”

“我同意,不过,你先松开我...”

 

解决完蛋糕的去处,兄弟俩又在崔虎那蹭了顿外卖,下午才一起去心理咨询诊所。

“非得是今天去吗?”,关宏峰坐在副驾驶位置上,闷闷不乐地望向窗外。关宏峰知道在心理咨询的时候,关宏宇作为家属是会在一旁旁听的。如果关宏宇听他把“陈年往事”仔细叙述一遍,估计会发疯,但是关宏峰并不想关宏宇发疯。

关宏宇开着车,偷偷看了关宏峰一眼,他哥那忧伤的眼神让人心疼,他没有底气地解释道:“医生说越早治疗越好...”

关宏宇上次去预约的时候,医生说只有今天有时间,他也很无奈,只希望到时候关宏峰能好好听话,积极配合医生。

“等看完医生,我带你去吃好吃的。”

 

去到心理咨询诊所,关宏峰瞒着关宏宇偷偷跟医生对了暗号。为了不影响治疗的效果,关宏宇去到隔壁的房间里,坐在监视器面前看着。

关宏宇听得很认真,总算明白关宏峰的病为什么这么多年都不好,敢情这心理医生一直在劝人放下仇恨。有些事情一但成为了仇恨,那就是一辈子的事,该死的人不死,那就是仇恨的滋养剂。

 

咨询到最后,关宏峰提起了关宏宇,说了为什么这么多年来,他不去找弟弟的原因。医生问关宏峰:“现在谁能给你安全感?还是你自己吗?”

关宏峰沉思了一会:“我弟弟。”

正在低头抽着烟的关宏宇,听见关宏峰的回答,夹烟的手募得一抖,心脏剧烈跳动着,瞬间红了眼眶。

 

回去的路上,兄弟俩各怀心事。

刚刚在结束治疗后,医生跟关宏宇说:“你是你哥唯一的亲人,他很信任你。可以看出你哥和你在一起的时候是很放松的,有时间多陪陪他,特别是晚上他最难的时候。”

关宏宇默默翻了个白眼,要你说?我自己的哥哥,我还不清楚?

关宏宇觉得这几万块钱花得有些冤枉,这心理医生一点都不靠谱,唬人一套一套的。他郁闷地问在旁边看手机的关宏峰:“哥,你觉得这次的治疗效果怎么样?”

“挺好的。”,关宏峰的答案出乎关宏宇的意料,他下意识地问:“为什么啊?”

在这次治疗过程中,虽然心理医生问的问题跟以前都差不多,但关宏峰发现自己的答案和以前有很大的不同。跟关宏宇相处的那么些天,自己的潜意识在无形之中真的改变了许多。

然而,关宏峰才不会跟关宏宇说这些,他怕关宏宇会骄傲,故作冷不丁地说:“诊所旁边那家饭馆的菜还挺合我口味的。”

关宏宇停稳车子,一脸无奈:“待会回到家记得吃药。”

 

关宏峰打开车门正准备下车,被关宏宇一把喊住:“等一下,咱俩换一件衣服。”

“不换。”,关宏峰白了他一眼,不知道他又想搞什么名堂。

关宏宇脱下自己的羽绒服,又去扒拉他的外套:“你的大衣不防风,穿我这件。”

关宏峰不情不愿地脱下来外套,关宏宇赶紧把羽绒服给他穿上:“待会吹到冷风头疼,活受罪。”

 

晚上,关宏宇洗完澡出来,看见关宏峰躺在他客厅的床上看书:“哥你干嘛睡我的床?帮我暖被窝啊?”

关宏峰瞥了他一眼,没有说话。

 

关宏宇吹完头发,往床边一坐,招呼窝在角落里的关宏峰:“过来。”

关宏峰无动于衷,连看都没看他一眼。关宏宇俯身轻轻拍了拍床:“来呀,帮你按摩。”

关宏峰一边往他那里挪,一边拒绝道:“我好了,不用按。”

 

关宏宇笑了,这口是心非的模样,真是可爱。他的按摩手法这么好,他就不信关宏峰能抵挡得住“诱惑”。

关宏宇帮关宏峰揉着脑袋,调侃道:“哥,我感觉你摔了几次头,有点傻了。”

关宏峰闭着眼睛,舒服地享受着,并不想说话。

 

按了十来分钟,关宏宇叫醒快睡着了的关宏峰;“不早了,你回房间睡去。”

关宏峰呆坐在床上不肯动,他觉得自己霸占了关宏宇的卧室,让弟弟委屈睡客厅,不厚道。

关宏宇也知道哥哥心里过意不去,爬上床钻进被窝里,一把搂住关宏峰的腰:“你不走,咱俩一起睡啊。”

关宏峰赶紧挣脱开他的怀抱,拿着书站起来,头也不回地走进卧室。

关宏宇冲他的背影喊道:“哥,你半夜要有什么事就叫我啊~我就在外面...”

 

 

-TBC

 


评论(4)
热度(44)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